枇杷挽翠

🍩

昴流的「姉さん」和「北都ちゃん」

一直搞不懂的一个问题是,对于昴流来说,称呼北都为“姐姐”或“北都”到底有什么区别?
漫画里三人小打小闹的时候昴流貌似都会叫“北都”,和阿星说起来也是“北都”如何如何。
但最后一卷,昴流长大后捶镜子那里,回忆自己和北都共同生活的约定,貌似喃喃自语地说的是“早安,姐姐。”这里记不清了,放假再看书确认一下。
也许是生活中比较随意就直呼名字,回忆太痛苦太严肃就叫姐姐?
这样解释貌似还说得过去。
但X昴流个人的drama里有一个微妙的细节(没错我就是细节党!
昴流的drama是对北都的一段独白,从开始就用的是「姉さん」(姐姐),中间也保持这个称呼。类似于回忆嘛,按上面解释确实应该用“姐姐”。
关键在最后,昴流说“……姐姐,我所执着的这件事会让你难过吗?即使如此,我也不能停止对它的期盼。”说完这些之后,昴流貌似欲言又止地开口:「姉さん...いや、北都ちゃん。」(姐姐…不,北都。)
昴流改口了……
通篇都是“姐姐”,为什么最后要来一个“北都”?
我在网上一直找不到关于这里的讨论,明明是个很有料的话题嘛……
细节真是撩人呐。

评论(3)
热度(7)
© 枇杷挽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